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山西85后作家李禹东加盟察哈尔学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4日09:26 来源:山西晚报(太原)

  日前,中国察哈尔学会授聘研究员仪式在太原举行。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亲自为山西85后畅销书作家李禹东颁发了研究员聘书。李禹东也成为了察哈尔学会迄今最年轻的研究员。

  李禹东,1988年10月8日出生于太原。2010年6月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社会学与政治学专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其作品包括散文集《狂若处子》《带刺的莎士比亚梦》,长篇小说《夜案》《罨》《人间犬吠》等。

  察哈尔学会成立于2009年,是我国的非官方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主要以公共外交、和平学两大领域作为研究侧重。据该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聘请李禹东,是因为他在写作上有充分的艺术自觉,能从认知社会本质的角度出发,来探讨人与社会的关系,同时他在文章中关于中西方文化沟通的问题见解独特,因此期待李禹东结合自身经历与察哈尔学会在中西文化沟通层面上,携手探索一套具有中国特色又易被西方接受的公共外交话语风格。

  作者:孙轶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