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曲剧《徐悲鸿》三大版本齐集亮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4日09: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屈菡

  经过首轮预演后进一步加工打磨,6月6日至10日,北京曲剧《徐悲鸿》在天桥剧场进行第二轮预演,“挚爱版”“风尚版”“高冷版”3个版本为观众带来不同感受的视听盛宴。

  大型北京曲剧现代戏《徐悲鸿》由年过七旬的知名剧作家邹忆青编剧,作曲家戴颐生担任作曲,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姜彤林(梧桐)任总导演,北京市曲剧团“80后”“90后”优秀青年演员主演。该剧截取抗战时期至新中国成立前夕徐悲鸿的生活、工作和情感片段,聚焦这位伟大的艺术家、中国美术教育奠基者的家国情怀,齐白石、郭沫若、沈钧儒、田汉、徐志摩、李毅士、泰戈尔、傅作义等十几位历史人物也集中亮相。

  梧桐表示,将徐悲鸿先生的艺术形象首次搬上曲剧舞台,对主创来说确实是一次挑战,大家尽全力攻克难点,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创作、打磨作品。据了解,《徐悲鸿》剧组主创和演员年龄段横跨70年,从“30后”到“00后”,“80后”成为这部戏的主力军,约占一半。“老、中、青、少演员集合,是一次以老带新的过程,也是一次创新过程。”梧桐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