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河北梆子《张居正》首演后将再打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4日09: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李雪

  6月10日,历经半年准备,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创排的新编历史剧《张居正》在北京大兴影剧院首演。王洪玲、王英会两位梅花奖获得者携剧团新老演员登台,塑造了明朝一代政治家、改革家张居正“只为谋国,不屑谋身”的形象。

  该剧改编自作家熊召政曾获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的长篇历史小说《张居正》,讲述了明朝内阁首辅张居正辅佐万历皇帝朱翊钧开创“万历新政”的故事。据悉,作为北京市文化艺术精品工程重点项目,该剧幕后制作团队强大,由知名编剧王新纪、导演徐春兰执导,并邀请舞台艺术方面优秀人才参与创作。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王洪玲表示,该剧首演后,将在充分吸收专家和戏迷意见基础上继续打磨,深挖这部戏“改革、创新”的精髓,将其打造成一部在舞台上立得住的好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