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古籍全国巡展首站亮相南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4日08:42 来源:光明日报 殷泓

  “民族遗珍书香中国——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全国巡展活动1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了现存的具有代表性和重要文献价值的珍贵古籍原件173件,以及各省区市30年来整理出版的具有重要影响和学术价值的1000多册图书。

  本次展览由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国家民委民族文化宫共同承办。展出的古籍涵盖东巴文、彝文、傈僳族音节文、藏文、西夏文、古壮字、布依文、毛南文、喃字、水文、白文、朝鲜文、傣文、蒙古文、满文、锡伯文、察合台文等17个少数民族文种。此外,展览还展出了部分古籍复制、修复和再造善本成果。

  “民族遗珍书香中国——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全国巡展活动是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2016年“民族古籍工作宣传年”的重要内容之一。巡展活动旨在全面展示30余年来全国开展少数民族古籍保护、普查、抢救、搜集、整理、翻译、出版、研究等工作取得的成就,展示具有代表性和重要版本价值的各民族古籍珍品和保护成果。巡展活动将先后在南宁、乌鲁木齐、昆明、北京等城市举办,展览将持续至6月22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