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使民间文艺成为浇灌风俗醇美的清泉

刘奇葆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 坚守民间文艺就是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4日07:58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6月13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发展面向百姓大众、彰显民族特色、弘扬中国精神的民间文艺,让民间文艺之花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刘奇葆指出,民间文艺是中华文化的亮丽瑰宝和鲜明标志,坚守民间文艺就是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要礼敬传统文化,守护民间文艺之根,积极推进民间文化遗产抢救、民间文化探源、古村落保护等工作。要铸牢民间文艺之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出更多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民间文艺作品,使民间文艺成为浇灌人心向善、风俗醇美的清泉。要坚持继承发展、转化创新,注重与时代发展相适应,不断激活民间文艺生命力。

  刘奇葆强调,民间文艺生于民间、兴于民间、藏于民间。民间文艺工作者要发扬用脚做学问的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让人民自己创造的文化艺术回到人民中间,亲民近民,成为人民生活的一部分。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民间文艺工作,完善政策措施,抓好传承人的保护和青少年人才培养,增强民间文艺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4日 04 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