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留住情怀,倾情端午——京华悦读荟“田野宋庄·端午诗会”在京郊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3日09:17 来源:京华悦读荟

  6月11日,“京华悦读荟”在北京宋庄画家村“单国栋艺术馆”成功举办了“当缪斯约会阳光——田野宋庄·端午诗会”。

诗会共分创作心得交流、诗歌朗诵、参观“单国栋艺术馆”三个环节。

  与会者在生活是诗歌创作的源泉、情感是朗诵的基础、艺术修养与文学创作的关系、绘画与文学的关联性、不同艺术形式间的互通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画家单国栋谈了老庄的“无为”与西藏的风物人情对自己的绘画艺术产生的巨大影响,编剧林夕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小说创作转到编剧写作的不同感悟,企业家刘振武将文学写作与经商理念结合起来谈了自己饱受文学滋养的感受。


在诗歌朗诵环节,大家朗诵了自己的诗作。杜杜的《打捞一把旧时光》、杨喜来的《遥远的距离》、小布头的《致弗里达的十四行》、超侠的《汨罗江上的狂歌》、周步的《大地之爱》、林夕的《热恋中的女人》、李荼的《厨房里烧水壶叫了半天》、玙姬的《黑珍珠》、张晴的《纯净如初》、刘振武的《在那黑河的边上》等,以诗向爱国诗人屈原致敬。这个环节使大家的诗心得到了淋漓尽致地抒发,也收获了让人感动的美好。诵者倾情,听者陶醉,整个环节高潮迭起。

诗歌朗诵会后,与会者参观了单国栋先生的艺术馆。单先生以《道德经》为题材的国画作品、以西藏为表现对象的油画作品,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之后,单国栋先生当场挥毫泼墨,更将诗会推向了新的高潮。

林夕、张晴、刘伊、超侠、小布头、杜杜、李荼、玙姬、立宁、杨喜来、何南、周步等十多位作家和诗人参加了这次诗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