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英将联袂演绎《仲夏夜梦南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3日08:44 来源:光明日报 戴军

  英国利兹大学和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手举办名为《威廉·莎士比亚与汤显祖:欢庆四百年文化遗产》的活动,两国大学生共同创作并演绎全新的舞台作品,以纪念中英两位伟大的剧作家。

  据悉,外经贸大学和利兹大学的学生们正抓紧排练作品。7月27日起,他们的现代改编作品《仲夏夜梦南柯》将先后在利兹、爱丁堡、上海、北京以及汤显祖的故乡江西抚州演出。

  2016年是莎士比亚,也是中国明朝伟大的戏剧家汤显祖逝世400周年。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在伦敦金融城市长晚宴上表示,中英两国可以共同纪念两位文学巨匠的文化遗产,以此推动两国人民交流、加深相互理解。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利兹大学中国戏剧研究教授李如茹表示,这个项目让人们思考两大经典戏剧在当代社会中的价值和意义,同时也推进了中英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这是一次发人深省的跨文化实践,中国学生演绎英国戏剧,英国学生演绎中国戏剧,两种传统文化产生对话和碰撞。利兹大学学生剧团艺术总监史蒂夫·安塞尔说,这个项目的主题“梦”让莎士比亚和汤显祖以及英中两国走到了一起。

  位于北英格兰约克郡的利兹大学1963年设立了中国学,目前拥有欧洲最大的东亚研究中心。其3万多名学生来自世界147个国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