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非遗传承人名单新增“一百单八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3日08:12 来源:人民日报 曹玲娟

  日前,上海市文广局联手上海市非遗中心公布了108位第五批上海市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据了解,名单分为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民间文学、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以及民俗十大类,共108名。年纪最小的是33岁的王丽君,被列为沪剧艺术传习所(即上海沪剧院)的沪剧代表性传承人。年纪最大的是95岁的朱南孙,她作为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师,是朱氏妇科疗法的代表性传承人。

  此外,6月11日“文化遗产日”期间,上海全市各区县和项目保护单位开展了近200项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活动,包括发布《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手绘地图》、举办“面人赵”传承作品展等。这是“文化遗产日”设立以来上海活动最丰盛的一年。一系列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也在沪举行,美琪大戏院、四行仓库、邬达克旧居、上海文庙等上海全市百余处文物建筑向市民免费开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