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延边作家培训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3日08:06 来源:文艺报

  6月11日,首届鲁迅文学院延边作家培训班在延吉开班。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民族文学》杂志社副主编赵晏彪等出席开学典礼。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延边作家以弘扬时代精神、传承民族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作出了诸多优秀作品,特别是朝鲜族作家的母语创作丰富了我国少数民族文学版图。为了进一步促进延边多民族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在中国作协文学下基层、“向下沉”的工作思想指导下,鲁迅文学院与延边州合作举办了这一培训班。希望延边各族作家认真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讲话精神为纲领,以学习知识和技艺为骨干;正确认识并充分利用拥有的文化资源优势,既善于挖掘地区特色,又胸怀中国社会主义实践的全局和大局。

  金基德致欢迎辞并感谢中国作协对边疆地区文学工作的支持。

  此次为期12天的培训班由鲁迅文学院、延边作家协会承办,邀请到20多位学者、作家、编辑为学员授课、改稿。(黄 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