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西湖诗会暨杭州学习节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3日08:06 来源:文艺报

  为迎接G20峰会在杭州召开,弘扬诗歌文化,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6月9日,西湖诗会暨第六届杭州学习节在杭州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浙江省作协、杭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杭州市学习办、杭州市图书馆基金会主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说,杭州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诗歌重镇,通过举办这次诗会和学习节,我们一定能够通过诗歌的独特魅力表达出千年古都的独特韵味,促进诗歌的发展和文化的繁荣。

  西湖诗会暨第六届杭州学习节以“喜迎G20·诗话西湖”为主题。高银、杨炼、西川、欧阳江河、李笠、姚风、詹姆斯·R·坎特雷、金鹤哲等中外诗人参加启动仪式。随后,大家赴西湖、西溪、大运河、钱江新城进行采风,并与当地诗人及诗歌爱好者进行交流。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开展西湖诗歌散文征集大赛、“面向西湖·为你读诗”诗歌吟诵活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诗歌书画作品出版活动等。其中,西湖诗歌散文征集大赛旨在通过诗话西湖,向世界立体展现杭州的多元风貌;诗歌吟诵活动以杭州市悦学体验点、杭州学习地标为阵地,并结合中小学生经典诵读,组织开展诗词吟诵活动;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中将举办全球学习型城市建设国际会议,开展图书排行榜等荐书活动。 (辛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