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画艺委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3日08:05 来源:文艺报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暨2016年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龙瑞,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徐里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健主持。

  与会者谈到,近两年来,中国画艺委会在各项活动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把握“推动中国画的传承与传播”这一主旨,积极发挥在艺术上和学术上的双重指导作用,繁荣中国画创作、提高学术品质,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积极开展具有时代风貌和民族文化内涵的中国画专业活动,带领广大国画家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使中国画活跃在中国美术创作的舞台上,进入一个繁荣的状态,为推动中国画的当代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龙瑞向大会作了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中国画艺委会2015年的工作,并对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的计划和设想。当天下午,会议进行分组讨论。与会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代中国画发展现状以及艺委会的实际工作,对《工作报告》各项议题进行了讨论。 (小  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