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六届漳浦诗人节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3日08:03 来源:文艺报

  第六届漳浦诗人节日前在福建省漳浦县举办。诗人节举行了“行进的节奏——在漳浦大地上”大型诗歌朗诵会,并就“自媒体视域下的诗歌”的主题展开研讨。

  自媒体的发展对当下文学特别是诗歌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研讨“自媒体视域下的诗歌”就变得非常有必要。叶延滨、陈毅达、曾镇南、陈仲义、道辉、石华鹏、阳子、郑小琼等与会者谈到,诗歌创作,特别是新诗创作,呈现出复杂多元的面貌,我们很难对它进行整体性的言说。自媒体的出现,抛弃了这种“进行整体性言说的焦虑”,大家从不同维度对诗歌创作提出自己的看法,分享自己所认同和欣赏的诗歌,这有利于我们对诗歌的内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这个过程中,参与者的意见可能是偏执的,但众多的“偏执意见”加在一起,就有可能呈现出诗歌的整体风貌。但有时候,自媒体的参与者为了吸引点击量,故意将问题的讨论变得简单化、绝对化,以一种情绪化的表达来引人关注。对此,我们应该警惕。对于一个诗歌写作者来说,关键是沉下心来好好创作,写出优秀的作品。至于自媒体的到来,它只是一种媒介、手段,我们可以通过它来获取新鲜的信息,但并不应该过分关注。(付  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