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韩对话:语言、文学、文化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2日09:20 来源:尚七网 尚玉

  6月4日,“中韩对话:语言、文学、文化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和韩国韩国汉阳大学国际文化学院中文系、文化产业系、国文系共同发起。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与汉阳大学的学者共计40余人参加论坛。

22

  中文学院院长魏崇新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与汉阳大学在学术与学生交流等方面形成的良好传统,他表示,本届论坛对中韩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对各位学者的 主题报告充满期待。韩国汉阳大学边成圭教授代表汉阳大学致辞,他认为论坛的发起和举办是北外与汉阳大学多年来有效与深入交流的结果。

  本次论坛的报告主要围绕汉韩职衔称谓异同、中韩辞典编纂、汉字结构理据、唐诗格律、“韩流”历史及中国的本土化等议题展开,多层面地向与会者展示了两校 在文学、文化、语言方面的研究实绩,中文学院陈小明、方稚松、孟德宏、徐晓峰、韩振华、白亮等教师发表主题报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