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南昌:展示多彩非遗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2日08:43 来源:光明日报 胡晓军 温龙凤、龙昆

  11日,由江西省文化厅、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南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主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在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樟树林展示馆举行。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相关邮票展览和草编、糖画、龙凤字、金属丝等传统工艺非遗传承人展演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

  作为江西首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樟树林展示馆当天向市民开放了非遗博览区,该博览区图文并茂地将江西民风民俗分成“文章结义、白鹤鱼米、工艺瑰宝、毓秀山川、人和家园”五个章节呈现给参观者,以真实的展品加声光电互动进行全景展示,让参观者感受到灿烂的非遗文化。樟树林非遗展示馆负责人黄奇表示,以活态体验、贴近生活、活动传播为特色开展非遗系列活动,将非遗与教育、体验、旅游及艺术鉴赏创新对接,有助于激发民众文化自觉,真正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实现非遗文化的传承、传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