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甘肃:文创集市展销文化创意产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2日08:42 来源:光明日报 宋喜群 李莎莎

  11日,由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物局主办,敦煌研究院承办的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甘肃主场宣传活动在兰州举行。

  活动现场以展板的形式向公众展出了“十二五”时期文物事业重点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先后展演兰州太平鼓、“松鸣岩”花儿、藏族原生态民歌、雕刻葫芦、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由甘肃省文物局特邀敦煌研究院、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省文物商店联合举办的“文创集市”活动,展销了一批富有地域文化内涵的“敦煌丝巾”、画像砖图册、彩陶工艺品等文化创意产品,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赏。敦煌研究院兰州分院在当日下午还举办了公益讲座,邀请敦煌研究院敦煌文献研究所所长陈菊霞研究员主讲《敦煌历史与敦煌艺术》,150多名文博专业在校学生和敦煌学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