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深圳:让市民体验非遗魅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2日08:42 来源:光明日报 严圣禾

  以“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为主题的中国文化遗产系列展示活动11日在深圳福田中心书城举行。活动采用图文、实物展示包括深圳福田区在内中国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主办方通过民俗运动会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体验的活动,为市民假日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非遗体验之旅。

  活动承办方、深圳天下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惠萍介绍,整个活动分展览展示、民俗运动会、指尖上的传承互动体验三大板块。其中,丢沙包、踢毽子、打陀螺、滚铁环等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身份重新亮相。记者看到,活动中最吸引市民的是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市民生活相结合的“民俗运动会”:踢毽子、滚铁环、打陀螺、掰手腕、竹竿舞等游戏,参与市民在健身娱乐的同时,也充分感受了文化遗产的魅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