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内蒙古:非遗传承人获补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2日08:40 来源:光明日报 高平

  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11日在内蒙古展览馆举行。王昭君传说、蒙古族那达慕、科尔沁叙事民歌……这些散落在民间的“美好记忆”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来自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的巴尔虎服饰技艺传承人敖仁其其格大妈从6岁就开始学习制作蒙古袍、帽子、头饰、腰带、靴子及各种配饰。敖仁其其格说,没想到这门手艺现在这么吃香。开幕式上专门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传习补贴发放仪式,每人每年5000元。内蒙古财政厅从2016年开始,将文化遗产传承人传习补助经费列入部门预算。全年安排传习补助经费254万元,支持全区508名重点传承人开展传承工作,其中国家级37人,自治区级471人。

  目前,内蒙古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2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78个,自治区级项目342个,盟市级项目1190多个。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2名,自治区级传承人564名,盟市级传承人2104名,旗县级传承人3732名。

  在活动现场专门为观众设置了互动体验项目,吸引观众参与。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特色表演,纷纷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厚文化内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