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近600部影片密集展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2日08:34 来源:人民日报 曹玲娟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1日晚在沪开幕,金爵奖评选、国际影片展映、论坛、项目发布等各项活动全面展开。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奖单元,金爵奖的角逐向来引人关注。今年共有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的2403部影片报名参赛,刷新历届最高纪录,最终14部影片入围金爵奖,其中包括德国著名导演沃纳·赫尔佐格的《盐与火》、波兰大师级导演扬·雅库布·科尔斯基的新作《弗罗斯特,凌晨四点》等。

  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定位为“市民的节日”“大众的盛典”,将面向普通市民开展一系列电影讲座,影片展映深入高校和社区。业内最为关注的VR(虚拟现实)技术,也将通过“VR乐园”走近普通观众。电影节期间,还将展映近600部中外佳片,展映场次高达1300余场,无论是片数和场次均创新高,是一场当之无愧的流动的观影盛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