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迎G20杭州峰会 西泠印社在京推名家精品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0日19:08 来源:人民日报 王珏

  喜迎G20·西泠印社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于9日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开幕。活动包括“杭州有约·喜迎G20西泠印社名家精品展”“感悟经典·喜迎G20中国当代名家手札书法邀请展”、名家讲座等。活动将持续到6月20日,这也是浙江杭州迎接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次文化活动。

  “杭州有约·喜迎G20西泠印社名家精品展”汇集了印社100余位同仁的书法、绘画、篆刻等作品200件。参加此次精品展的作品,围绕代表杭州特色的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如西湖、西溪湿地、大运河等,以及契合G20峰会的精神为创作内容。该展览同时还将展出部分西泠印社早期社员的珍品,包括了印社4位创始人王福庵、丁仁、吴隐、叶铭,6位社长吴昌硕、马衡、张宗祥、沙孟海、赵朴初、启功。

  中国当代名家手札书法邀请展则以尺牍书札形式作为展览媒介。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人民日报社原社长邵华泽等,将以各自擅长的书体在特制的“十竹斋”笺格纸上进行演绎,带来别样的艺术感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