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岳如萱推出《吟哦江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8日08:09 来源:文艺报

  6月3日,由人民出版社、中华诗词学会联合主办的《吟哦江山——岳如萱诗词选》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作者岳宣义(笔名岳如萱)是解放军中从战士成长起来的一位将军,曾任河南省军区政治委员,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等职。本书收入的300多首诗词,是从作者近40年来创作的诗词中精选出来的。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作者长期的战斗经历和工作经历决定了他的诗路历程,“江山”的“吟哦者”正是江山的保卫者和建设者,出自将军诗人的诗词作品述壮志、抒豪情、感沧桑、发深思。这些诗歌作品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诗词中充满着“大气、豪气、正气”,风格“偏于豪放、不废婉约”。(馨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