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毕业季·诗歌季”活动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8日08:09 来源:文艺报

  近日,中华诗词网络平台创新品牌活动之“毕业季·诗歌季”启动仪式暨中华诗词研究院网站上线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所属中华诗词研究院联合优酷网、国务院参事室官方网站、中华诗词研究院网站及微信平台共同举办。

  此次活动采取“互联网+”方式,以青年群体为主,发动高校和社会3000多家诗社参与,征集作品既可以是原创诗词作品,也可以是依据诗词作品再创作的吟诵、书画、摄影、音乐作品,向社会正式征集《新毕业歌》。届时中华诗词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对参赛诗作进行评选。获奖作品将结集为《“毕业季·诗歌季”优秀作品集》。根据征集《新毕业歌》作品的整体数量、质量情况,将组织音乐人评选出若干佳作。参加本次“毕业季·诗歌季”诗词文化活动评优获奖的作者,将进入中华诗词研究院优秀诗词人才库,主办方还将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参加中华诗词研究院举办的青年诗人论坛或青年诗会。(小 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