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石鲁家属发表声明追索石鲁丢失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8日08:08 来源:文艺报 王觅

  石鲁是我国20世纪杰出的艺术大师之一,长安画派的主要创始人。2012年以来,石鲁家属分批将珍藏的石鲁作品及文献资料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目前总共已达到300多件。国博还专门成立了“石鲁艺术研究中心”。然而在接受捐赠的过程中,国博发现其中158件(套)作品和资料下落不明。在国博日前举行的“石鲁家属公开发表声明追索石鲁丢失作品”新闻发布会上,石鲁之女石丹代表全体石鲁艺术遗产继承人发表声明,公开追索遗失的158件(套)石鲁珍贵作品。

  此次石鲁家属发表声明表示,这些作品的所有权和著作权完全属于石鲁艺术遗产继承人,并已经列入中国国家博物馆石鲁作品整体捐赠目录之中,如有出现在书画市场,无论是被公开拍卖或私下交易都是违法行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