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文化遗产日”安徽主场活动将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7日07: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6月3日,记者在安徽省文化厅与黄山市政府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6年中国“文化遗产日”安徽主场活动定于6月7日至11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黄山市黟县西递村举行,活动主题为“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举办“古村落、古民居保护利用与民宿发展论坛”,邀请省内外业界专家学者,围绕民宿发展的建筑表达构想、传统村落活态保护方式探索和古民居保护利用及发展趋势等热门话题进行“黟山论剑”。主场活动将推出原汁原味的麒麟舞、古黟傩舞等6个非遗民俗表演,以及徽州三雕、徽墨制作等16个非遗项目精彩现场展示,并举行徽剧、黄梅戏等地方非遗传统戏剧展演。(郜 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