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民族管弦乐《情醉关东》在哈尔滨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7日07: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张建友

  5月31日,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民族管弦乐《情醉关东》的首场演出。

  大型民族管弦乐《情醉关东》分为《民族魂》、《家国情》和《复兴路》3个篇章,整场演出以恢宏大气的民族管弦交响乐为载体,以多篇章、多元素、多民族音乐语汇的共生交互,来重新解构那段带有浓浓关东烙印的移民史、抗日史和奋斗史。

  据介绍,《情醉关东》由黑龙江省演艺集团于2015年立项,在省文化厅的支持下,向文化部申报了国家艺术基金,并顺利通过初评获得资助经费。此次哈尔滨首演后,《情醉关东》还将从6月末开始在黑龙江省歌舞剧院音乐厅连续演出10余场,并计划赴吉林、沈阳、北京、深圳等地演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