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宁夏4部新创戏曲剧本获扶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7日07: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文化部公布全国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宁夏4部新创戏曲剧本入选该计划,获得扶持经费50万元。

  据介绍,这4部新创戏曲剧本分别是由宁夏歌舞剧院创作的“花儿”音乐剧本《六盘红云》、秦腔剧院创作的秦腔现代戏《王贵与李香香》、宁夏青铜峡文化演艺有限公司创作的眉户戏剧本《爱有你我他》和银川市凤城实验秦腔剧团有限公司创作的眉户戏剧本《甜村新梦》。

  针对近年来宁夏艺术创作存在的剧本荒问题,宁夏文化厅着力实施“三大计划”,从源头抓舞台艺术剧本创作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一是实施重点题材引领计划,围绕爱国主义和历史题材、地方特色题材、现实主义创作题材,加强创作的组织力度,致力打造能够讲得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宁夏声音、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秀力作。二是实施精品剧目创作计划,建立精品创作题材库和剧本库,每年梳理一些重点创作选题、征集一些原创剧本,供全区艺术创作单位、研究机构和个人选择,扶持地方开展剧目创作。三是实施传统戏剧振兴计划。扶持优秀剧本创作,建立传统戏剧剧本共享平台,鼓励文艺院团创排新品力作、复排传统剧目。(郭一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