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京剧院举办青年演员挑战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7日07: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罗云川

  北京京剧院2016青年京剧演员挑战赛6月5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鸣锣开赛。

  挑战赛是继青年演员擂台赛、擂台邀请赛之后,根据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的策划推出的又一创新的活动形式。活动由2012年评选出的北京京剧院“青年领军”为基础,组合30至40岁的各行当优秀演员组成“青年领军队”;以20至30岁的优秀青年演员为主体组建“魅力新星队”。活动以两队同唱一出戏的方式让师弟、师妹向师哥、师姐发起挑战,以促进不同年龄段的青年演员共同进步。

  6月5日晚,“青年领军队”演出《四郎探母》;6月6日晚,“魅力新星队”演出《四郎探母》。接下来,《白蛇传》、《红鬃烈马》、《齐天大圣》、《伍子胥》、《包龙图》、《战宛城》也分别由两队演绎。

  此次挑战赛采用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观众进行现场投票的办法,分别对两队表现进行评定。比赛改用体育竞技项目惯用的大比分公布方法,即同一剧目两场演出为一组比赛,同一组专家评委对每组比赛两队演员依不同标准打分,得分高的一方为专家评价成绩胜方,获得观众认可人数多的一方为观众评价成绩胜方,每一组比赛获胜方得1分。这种办法让整个比赛更加直观、更具活力。

  北京京剧院表示,剧院希望通过创新比赛形式来鼓励、支持年轻的京剧演员坚守京剧事业,踏踏实实地将这门艺术继承和发展下去,让更多的年轻人看到京剧的未来和希望。同时,也希望在宣传推广、市场营销、演出运营等多方面进行更多有益的探索,能够让京剧演出市场真正繁荣起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