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竹乐团演出《中华竹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7日07: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祝静

  6月4日晚,北京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内回荡着阵阵悠扬的乐曲声。作为世界环境日主题音乐会,北京竹乐团专场音乐会《中华竹韵》在此举行。

  音乐会以清澈、空灵的竹乐器演奏拉开序幕,竹板琴、拍筒琴、独弦琴等竹乐器的演绎,让观众耳目一新。随着《竹翠京城》、《苗岭的早晨》等旋律优美的乐曲缓缓流出时,竹制乐器及清新的乐音与大自然遥相呼应,仿佛将观众置身于青翠竹林,乐在其中。曲毕,现场掌声雷动。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还设置了讲解和观众互动环节。演出过程中,北京竹乐团团长王巍介绍和展示了竹板琴、安格隆等多种自行研制、奇特有趣的环保竹制乐器,让更多观众感受到竹制乐器的魅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