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央视推出端午系列节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7日07:28 来源:光明日报 苏丽萍

  2016年端午节期间,中央电视台以“浓情端午——赤子心 家国情”为主题,推出系列节目,挖掘端午传统文化根脉。央视新闻频道在端午前后将推出系列报道《家国血脉》,讲述梁思礼(梁启超之子)、臧乐源(臧克家之子)、竺安(竺可桢之子)等在各自领域坚守己任、实干担当的故事。系列报道《爱国诗人》探访了泰戈尔、裴多菲等异国爱国诗人的故居、博物馆等,揭示民族文化遗产的文化意义。科教频道特别制作《家国·激荡千年的情怀》《端午·文化气节》。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直播节目《传奇中国节 端午节》。综艺频道、综合频道将分别推出特别节目《歌从漓江来》《端午记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