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西纪念文天祥诞辰78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7日07:27 来源:光明日报 胡晓军、杨彩霞、肖和平

  “文山英名砺古今,浩然正气照富田。”今年6月6日是伟大的民族英雄、杰出的爱国诗人文天祥诞辰78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文氏宗亲、各界代表共300余人相聚文天祥故里——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富田镇,参加“文丞相祠”开放仪式,出席“文山精神与文化”研讨会,共同缅怀文天祥。

  富田文丞相祠是全国最早的一所祭祀文天祥的专祠。历史上,文丞相祠曾三建三毁。2013年以来,青原区聘请专家,按照富田文氏族谱记图规划设计,复建文丞相祠。在当日举行的“文山精神与文化”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阐述了文天祥的非凡经历、历史贡献和魅力人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