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揭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7日07:21 来源:光明日报 金振娅

  6日,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在京共同签署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协议,这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成员国大会正式批准设立的唯一一个以工程教育为主题的二类机构——国际工程教育中心,中心秘书处设在清华大学。周济、博科娃、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和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共同为中心揭牌。

  周济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国际工程教育中心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框架下正式履行使命。中心将以创新驱动和产学合作为主线,聚焦工程科技人才培养,围绕工程教育质量提高与促进公平的核心使命,与世界各国广泛合作,建成一个惠及广大发展中国家的高水平工程科技人才培养基地、智库型研究咨询中心和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