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华民族精神通俗读本系列丛书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7日07:16 来源:人民日报 董洪亮

  中华民族精神通俗读本系列丛书出版暨学术研讨会6日在京举行,丛书由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与广东人民出版社携手打造,北师大教授刘家和等专家在研讨会上发言。

  丛书5册从历史视角切入,对中华民族精神进行阶段划分和内涵概括,分别用“基石”“交融”“升华”“重铸”“绽放”来概括先秦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晚清民国、新中国时期的中华民族精神。丛书以讲故事的形式浓墨重彩地书写了“和为贵”“重修德”“自强不息”“爱国进取”等内容。每册书4万字,文字表述简洁明了,配以精美插图,是多位历史学家精心写作的通俗读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