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第十军团》开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7日07:10 来源:人民日报 魏本貌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第十军团》,6日在江西省弋阳县方志敏纪念馆举行开机仪式。

  该影片以红十军团北上抗日先遣队战斗历程为经,以方志敏在狱中创作《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清贫》《可爱的中国》为纬,描述了以方志敏为代表的红十军团全体将士,为掩护中央红军战略转移,组成北上抗日先遣队与20万敌军血战到底,以及被俘入狱后绝不屈服的英雄壮举。

  影片强化对方志敏、寻淮洲、胡天桃、刘畴西、王如痴、曹仰山等英雄群体的塑造,热情讴歌他们为信仰而生、为信仰而战、为信仰奋勇赴死的革命精神和壮烈情怀。

  该影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和弋阳县共同摄制。目前该影片摄制组正在方志敏家乡进行拍摄。影片将于9月底完成后期制作,计划10月份在各大院线上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