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记录瑰宝,传承文明——中国关中社火”摄影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6日07:59 来源:文艺报

  由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华人榜基金会共同主办的“记录瑰宝,传承文明——中国关中社火”孙晋强摄影展开幕式在美国联合国总部举行。联合国世界人 民理事会舍瑞尔主席,美国前副国务卿赫尔曼·科恩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为摄影展剪彩。孙晋强将他的摄影作品集《中国关中社火》赠送给联合国,该书荣获2015 年度“中国最美的书”。

  舍瑞尔在致辞中表示,关中地区蕴含着丰富的中国历史文化,历史文化名城西安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中国摄影家孙晋强把艺术瑰宝关中社火带到 了联合国,世界各国人民将在这里感受到传承千年的中国民俗文化的灿烂光辉。赫尔曼·科恩说,透过此次展出的摄影作品,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国摄影艺术家对中华 传统文化的担当,对民俗文化的由衷赞美,也体现了艺术家对传承文化瑰宝的不懈追求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向往。

  孙晋强表示,这个摄影展是他自己真情实感的理性思考和朴素表达,是他回报第二故乡关中大地的情感载体。关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当代中国社会 发展进步的缩影。“关中社火”在中国代代相传,凝结着悠久的中国历史,积累有丰富的民族记忆,承载着中国人的精神追求,是普通百姓对中国民俗文化的巨大创 造。把它展示给世界,也是为了它能在全世界传承下去。    (小 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