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女高音邱嫣硕士研究生毕业独唱音乐会近日在保利剧院音乐大厅拉开帷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6日07:59 来源:文艺报 任晶晶

  海军军乐团青年女高音邱嫣硕士研究生毕业独唱音乐会近日在保利剧院音乐大厅拉开帷幕。这场题为“嫣然绽放”的音乐会以弘扬主旋律,展现优秀传统 文化为总基调,精选了13首曲目作为3年来声乐学习的汇报作品,其中包括民歌、戏曲、古典诗词歌曲以及影视、创作歌曲,歌剧选段等。音乐会以《我的祖国》 开场,曲调悠扬、委婉动听,下半场作品风格多样,有中国民歌也有世界经典名曲。音乐会在一首《这片海有我》中完美收场。邱嫣说,身为人民海军的一员,对大 海有着深厚的情感,我要用这首歌表达对人生的感激之情,未来也将带着对大海的依恋与无限热爱继续前行,让歌声驰骋大洋。

  出生在浙江的邱嫣,从小就热爱音乐,作为婺剧演员的父母给了她最早的音乐熏陶,山清水秀的成长环境赋予了她更多的艺术灵感和人生感悟。2009 年大学毕业后,邱嫣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担任独唱演员,并于2013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声乐教育家邹文琴教授。邹文琴教授曾 评价邱嫣是个聪慧内秀、稳重大方,品学兼优的浙江女孩儿。(任晶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