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匠与意——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建院九周年雕塑展”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6日07:56 来源:文艺报

  5月29日至6月11日,由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主办的“匠与意——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建院九周年雕塑展”在京举行。此次展览以“匠与意”为主题,整体性、学术性地呈现中国雕塑院建院以来在雕塑创作、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

  展览展出了吴为山、钱绍武、盛杨、曹春生、田世信等知名艺术家和郅敏、李烜峰、孙龙本等中国雕塑院青年创作中心成员的作品近90件。展览现场还 展示了近年来中国雕塑院参与国家组织、号召的创作课题成果,包括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中华民族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中国西部题材雕塑创 作”等。这些作品体现了青年雕塑家们力求继承传统、放眼世界、敢于探索和创新的精神。

  作为中国雕塑院建院九周年系列活动,“同曦·中国青年雕塑邀请展”将于10月在南京同曦美术馆举行。 (小 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