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老艺术家深情朗诵向党献礼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6日07:55 来源:文艺报 王 觅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民族文化,繁荣诗歌创作和朗诵艺术,5月28日,由北京市文联、中共北京西城区委宣传部、西城区文明办、西城区文化委、西城区文联、北京朗诵艺术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永远跟党走——中国十大‘70’后朗诵艺术家朗诵会”,在北京天桥演艺中心举行。

  会上,冯福生、张家声、张筠英、陈铎、林中华、虹云、殷之光、曹灿、雅坤、瞿弦和等10位70岁以上的老艺术家精神抖擞地轮番登台,倾情演绎了《祖国啊,亲爱的祖国》《党啊,我为你歌唱》《丰碑》《红船的方向》《我爱这土地》《可爱的中国》《祖国,你在我心中》《话说长江》《何必为年龄发愁》等作品,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勇气。艺术家们情感深挚的精彩朗诵引起观众强烈共鸣和一致好评。朗诵会在激昂雄壮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由82岁的朗诵艺术家、北京朗诵艺术团团长殷之光任总策划,全维润执导制作。据悉,参加朗诵会的10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都长期致力于我国朗诵艺术事业,在专业领域颇有造诣。活动筹备期间,艺术家们不顾年事已高和身体不适,热情响应,积极参与,全力投入,展现了老一辈艺术家对党和人民无限热爱的精神面貌。大家动情地表示,今后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朗诵艺术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