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苏出版非遗保护优秀论文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3日17: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及时总结非遗保护工作经验,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日前《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论文集》正式出版发行。

  该论文集收录了近年来江苏省非遗保护理论学习和研究活动中的部分优秀成果,共111篇、82万多字。作者都是辛勤耕耘在江苏非遗保护工作第一线的工作者,其中既有专业的理论研究工作者,也有文化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的理论收获来源于实践,反映了江苏省基层非遗保护工作实际情况,其对策思考汇聚了当前非遗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他们在全力做好项目保护和传承工作的同时,努力对非遗项目的历史渊源、价值特性、保护方法以及面临的问题等,加以理论性的总结和研究,努力将非遗保护实践中的感性经验上升为理论认识,以求得对非遗的科学保护。(苏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