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宜宾本土作家密码推理小说《暗战》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3日07:4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侯超

  6月1日,由宜宾本土作家赖继倾力创作的密码推理小说《暗战》新书发布会在新三中对面开明书屋举行。

  《暗战》描述了解放战争后期,中共潜伏人员苏小白打入国民党保密局天津站、周旋于敌人之间的故事。随着国共决战在即,双方情报暗战进入白热化,中共启动 绝密级行动任务,代号“雷音”,同时授命苏小白利用在天津站内的条件对情报进行保护。由于叛徒出卖,苏小白身份暴露,情报传递陷入困境,“雷音”同志舍生 成仁,在牺牲前留下疑难密码,将情报隐藏到弘一法师的一个曲谱中。为挽救局势,苏小白和他的联络员需要在3日之内完成一个高难度任务:躲避王牌特工的追 杀、推理案件真相、破解多重密码并将情报送回组织。

  该书情节跌宕起伏,作者完美地运用自身所学法学、犯罪学、推理学等,使得整部小说结构、行文逻辑严密,一环扣一环,令人欲罢不能。

  年仅30岁的赖继,现为法学博士、西南政法大学刑侦学院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作家。一位法学博士,是怎样走上了写作之路?赖继表示,他在西南政法大学学到了很多法学、犯罪学的知识,加之他从小就喜欢文字,喜欢写作,所以读大学的时候就开始利用所学来从事小说创作。

  而在创作过程中,他的投稿史也是一部血泪史。“前前后后差不多被退了100次稿,而且我写的都不是几千字的短篇、散文之类的,都是长篇。其间的辛酸,都 可以写一部‘芙蓉王’背后的故事了。”赖继笑道。他表示,《暗战》是他才华的见证,但不会是他的终点,他会在写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