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海门作协会议表彰“十佳作家”“文学著作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3日07:44 来源:海门日报

  文学创作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地服务于海门经济和社会展;文学创作要更着力于接地气、上档次,成为海门的文化品牌。这是5月31日在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海门市作协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对海门文学创作队伍提出的要求。海门市作家协会会员以及海门日报“我的父亲”征文获奖作者共7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4至2015年度在文学创作上取得突出成绩的海门市“十佳作家”,他们是许仲、杨雪燕、陈晓苏、陈凯、顾熠、蔡晓舟、蔡黄平、陈必信、杨雪荣、季真。市文联、市作协对2015年度7部文学著作进行表彰奖励,分别为:散文集《此去经年》、散文集《撷花喻晓》、诗集《心事》、散文集《多芒的野花——黄河神石》《多芒的野花——文引集》、随笔集《回首烟云》、散文集《山风拂过野百合》。另外,大会还对由海门日报社和市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我的父亲”征文21位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

  作协决定将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市作协第二个“创作基地”。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毛海兵向作家们介绍了近年来海门开发区的发展情况,展望了开发区建设光辉前景,表达了与海门作家合作互动的愿望。

  南通市作家协会主席储成剑代表南通作协对海门市作家协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海门市作协及作家群体在繁荣创作上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

  市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黄丽华对市作协换届以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向全体会员提出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学作品”的要求,表示文联将全力为海门作家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

  海门日报总编辑、市作协主席范军对海门市作家协会过去两年所做工作作简要回顾,对海门作协的创作方向和下步工作作了阐述。他说,海门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人和事,这些都是海门作家的创作源泉。让文学更好地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更多地与火热建设接轨,与人民的生活同频共振,才能使文学更具生命力。在这方面,海门作家应作出更多的努力,有更大的作为。(倪正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