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英专栏作家:越来越多的人跑步究竟为了什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3日07:42 来源:新浪
究竟为了什么跑步究竟为了什么跑步

  英国专栏作家、《观察家报》前时政编辑加比·欣斯利夫最近写了一篇关于跑步的评论文章,在她看来,现在突然很多人开始跑步了,然而胜利并不是人们跑步的真正目的,更多人希望用残酷的挑战来证明自己能忍受痛苦,而她把跑步看做是个计算运气的词。

  春暖花开,陡峭的山间小路被黄色占据。那不是花,而是穿着荧黄色服装、挥汗如雨的自行车手。

  当然,这里并不只有自行车手。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很多跑者来这里参赛。似乎半个世界都在进行“为生命而赛(Race for Life)”,或是穿胸罩的月球漫步马拉松,抑或跑国际障碍大赛。(吸引着全球250万人在障碍上爬行,经受电击、冰水、泥浆,这是全世界都想做的吗?) 极限运动挑战现在如此受欢迎,连皮帕·米德尔顿都被曝要以此为业——要知道,她最后一次给出的建议是在热天办的聚会上准备冰块!

  即使是马拉松,对某些人也不够刺激。最近(5月20日),前银行家玛莎·戈登成为了第400位登上珠峰的女性,从而成就了探险大满贯的一项新的 女子纪录(登顶7高峰、徒步南北极),并启动了用来培养英国女孩勇气和决心的“Grit & Rock”慈善登山计划。

  玛莎在Facebook上描述了排队等候固定绳索的登山者,如此拥挤的“人群”让感觉变得“平淡”了。这么多人冒险排队,可想而知,那周有4名登山者遇难。他们真的是在探索这座山还是探索自己?在他们超越耐力极限时,到底能不能胜任?

  有趣的是,现在,西方人的生活从未如此安全、或活得更长更容易了。因此,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行业诞生了,它致力于让你活得更辛苦。所有那些过去几代人经历过的汗水、肾上腺素和危险,如今则只能勉强在铁人赛里或周末的环法自行车赛中体验了。

  这并不能解释为何有那么多人去参加温和的慈善5K。对慈善机构来说,这种大规模活动是生命线,因为有太多筹款方式被丑闻玷污或因同情疲劳而失效了。报名参赛的人会很高兴地为参赛而付款。

  但,虽然这个原因对部分人是显而易见的,可这还不是全部故事。如今,很多比赛都在降低慈善捐款的参赛门槛,以确保人员不会流失。如果不为利他主义,那我们究竟为何跑步呢?

  令人困惑的是,20年前就有很多人旷工去参加没有志愿服务的越野赛,然后炫耀自己的奖牌。那些人的想法是能有个机会在趁酒吧打烊前喝个痛快。其中,有人在学校时并不积极锻炼,但在30多岁时突然尝到了特殊的甜蜜。

  有些人喜欢在社交媒体上炫耀自己的成绩、路线或漂亮的装备。我们很难忽视跑步在生活中的地位。生活的压力、中年危机、身体状况 下滑等等问题都在困扰着我们这一代。退休时间延迟,但体力下降会有新人来顶替你;不健康的饮食让我们肥胖甚至患上老年痴呆症;我们的孩子出生更晚,想多看 他们几年就要好好活着。

  忘记关于跑者高潮的废话吧!我只想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心情更愉快,工作更有活力,并且活得更长。跑步?这真的只是用来计算你运气的词而已!

  (新浪跑步 月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