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3日06:58 来源:光明日报 李韵

  6月11日是第11个“中国文化遗产日”。文化部、国家文物局2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遗产日的系列活动。今年的遗产日活动强调“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的理念。当天,国家文物局将在承德举办主场城市活动,重点突出文化遗产保护是全民的事业,彰显民众的保护意识在遗产工作中无可替代的作用。

  “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的理念,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体现得更为显著。今年遗产日期间,文化部以传统工艺为切入点,展示非遗在当代生活中的强大生命力和发展空间。遗产日当天,文化部将在苏州市举办“锦绣邻邦——中泰手工艺交流论坛”。

  除主场城市外,全国各地文物部门也将依托诸如世界文化遗产地、大遗址、文物保护单位、古城、古镇、古村落、博物馆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湖北的“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京津冀的“非遗联展”、福建的“三明非遗进坊巷”等遍及全国的800多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展示宣传活动,都为公众更好地了解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搭建了平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