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华表奖公布提名片单 28部影片提名上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3日06:57 来源:光明日报 李蕾

  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2日公布提名片单,2014-2015年度共有28部优秀影片榜上有名。从题材类型来看,片单中既有《狼图腾》《捉妖记》《破风》《解救吾先生》《天将雄师》《夏洛特烦恼》《太平轮·彼岸》等市场大片,也不乏《归来》《亲爱的》《失孤》等关注现实题材的优秀作品,文艺佳作同样在片单中占有一席之地,《黄金时代》和《山河故人》双双入围,主旋律影片中的佼佼者《智取威虎山》和《战狼》也凭借票房和口碑双赢的骄人战绩上榜。

  将于6月24日与华表奖颁奖一同举办的中国电影新力量推介盛典今日也公布了推介片单,将暑期档乃至2016年度大片共34部作品一网打尽。届时,《三人行》《寒战2》《快手枪手快枪手》《盗墓笔记》《绝地逃亡》《封神传奇》《三少爷的剑》等多部大片将集体亮相。“新力量”将对入围影片分为一般推荐和特别推荐两大类,以示对影片的扶持力度,媒体和影迷也可以此为导向,重点关注自己所感兴趣的影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