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香港大沦陷》再现二战时期日本侵占香港历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3日06:56 来源:光明日报 倪迅

  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最新推出的历史纪录片《香港大沦陷》用真实、厚重的影像资料,让观众了解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这部纪录片,全景再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法西斯侵占香港的历史和香港人不忍卒读的苦痛,填补了香港沦陷历史研究空白。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顾问李君如认为,这部纪录片的意义在于,它讲述了香港将士和人民决绝抵抗的勇气和牺牲精神,特别是展示了当年香港唯一的抗日武装——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的英勇事迹。它让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牢记:没有祖国的强大,就没有社会的长期繁荣稳定,就没有人民的永久安居乐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