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秘鲁举行“汉语桥”中文比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2日10: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5月29日,2016年秘鲁“汉语桥”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在秘鲁首都利马的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文化中心举行。来自秘鲁各地孔子学院和利马中文学校的选手齐聚一堂,以情真意切的演讲和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展示汉语风采。

  本届比赛分为演讲和才艺展示两部分,15名选手流利的汉语演讲和精彩的中国歌舞、武术表演以及乐器演奏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的22岁选手马塞洛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来自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的安德烈凭借题为《我的中国武术梦》的演讲和中国功夫表演荣获中学生组第一名。两人将代表秘鲁赴中国参加总决赛。

  中国驻秘鲁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说,语言是各国人民相互沟通和友好交往的桥梁与纽带,学习汉语是了解和认识中国的重要手段,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有助于激发秘鲁青少年学习汉语的热情,增进他们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理解。

  据悉,2015年,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大学生罗小玲在夺得“汉语桥”秘鲁赛区预选赛桂冠后,在“汉语桥”中国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焦 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