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太阳河》礼赞长征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2日09: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罗群

电影《太阳河》

  近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电影《太阳河》首映式在京举办。

  电影《太阳河》由陈逸恒执导,黄薇、田小洁、董慧、谢雨辰等主演,是向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的作品,改编自同名话剧,讲述了5个人的长征故事。4名红军将士接上级命令,将一名国民党军官押往驻地,当路途之上面临大自然的严酷考验时,红军将士展现出信仰坚定、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绽放人性光芒。

  创作团队为该片付出了大量心血,摄制、宣发方案几经修改,主创人员多次深入甘南地区寻找历史踪迹,寻访长征亲历者,并邀请104岁高龄的女红军王定国任总顾问并题写片名。该片于去年7月开机,剧组在海拔2900米至3500米的甘南草原,克服缺氧等困难,历时45天拍摄完成。“这部影片没有大制作、大场面,我们追求的是创作具有艺术性的、震撼人心的真正的电影。”陈逸恒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