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录片《功夫少林》在京首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2日09: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张妮

纪录片《功夫少林》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与河南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纪录片《功夫少林》首映式在京举行。

  总导演肖崴说:“这是一部向中国传统武术致敬的作品,它立足当下,记录在这个飞速发展、崇尚效率的快节奏时代里,讲求稳扎稳打、简单朴实的传统‘真功夫’,告诉大家少林功夫是存在的,不是花拳绣腿的表演,同时也展现出传统武者的生存状态和处境,展现他们的幸福与充实、困惑与无奈。”

  该片拍摄长达3年,摄制组详细、深入地记录了少林功夫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发展状况,涉及少林绝学、功夫传承、神兵秘笈等内容,不仅有传统少林功夫名家的风采,更有民间高手的故事。主创团队对拍摄对象的筛选更是精心,用4个月拜访了50多位民间拳师和少林武僧。他们的选择标准有两条:武者一要具备扎实的传统功夫功底,二要有对功夫的坚守和振兴传统武术的情怀。

  《功夫少林》着力于展现少林功夫的文化内涵和当代武者的自强不息,揭秘功夫背后深藏的中国人的生存智慧与生命哲学。该片从台词、旁白、画面到音乐,都摆脱一般纪录片的沉着冷静,更多用血气方刚的风格展现中国人的血性精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