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故宫文创儿童体验店“六一”开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2日09: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翟群

  6月1日,位于故宫博物院内景和门区域的“故宫文创儿童体验店”正式对观众开放。这是故宫博物院继去年在东长房区域开设文化创意体验馆以来,首次开展针对儿童的故宫文化创意产品及相关的文化体验。

  儿童体验店位于故宫中轴线交泰殿东侧的景和门南端,总面积约200平方米。走进这里,可以说是别有洞天,整个房间的配色、装饰都充满了童趣,店里展示了百余件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各类故宫文创产品,适合3岁到12岁年龄段的儿童进行体验。

  店内按照功能划分设置了三个区域,最南侧区域名为“上书房”,主要是针对年龄较小的儿童设置的活动场所;中间区域为“互动教学区”,主要针对年龄稍大的儿童开展一些互动,通过体验文创产品了解故宫文化;最北侧区域为家长等待区,提供餐饮服务,并展陈故宫图书和文创产品,让家长在等待的同时,增进对故宫历史文化的了解。

  当日首次推出的两项活动是“给壮壮、美美穿衣服”“故宫动物城”。前者通过指导儿童为白色的吉祥物“壮壮”“美美”摆件涂上颜色,引导孩子对色彩的认识,普及宫廷服饰文化;后者通过体验以故宫建筑及文物中的动物元素研发的折纸小车,提升儿童的动手能力,同时了解龙、凤、麒麟、狮子、大象、獬豸、甪端等故宫瑞兽的文化内涵。产品柔滑的材料边缘与安全的配件,也是专为儿童设计,家长也可参与其中。

  目前,故宫博物院已研发文化产品8700余种,品类丰富。此次儿童体验店的开设,故宫博物院希望通过主题化、互动性的传播方式提高观众的参观体验,满足不同观众群体的需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