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2日09: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郑苒

  6月1日,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支持的“童心的叙事——第三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围绕“讲中国故事”这一主题,以中国剪纸这一珍贵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切入点,通过剪纸创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儿童的历史责任感和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展览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和中学组,共展出各个年龄阶段的获奖作品近300件。数十名儿童代表在现场进行了剪纸表演。开幕式后举办了全国儿童剪纸教学研讨会,旨在促进儿童剪纸艺术教育发展。

  剪纸是我国民间艺术之花,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形式之一。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已在全国形成品牌,具有较高知名度,各地区参与的学校和机构累届增加。本届展览吸引全国各地儿童踊跃参加,共收到作品数千幅。展览将持续至6月20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