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首次由中部城市承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2日09:48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应妮

  记者从31日在文化部举行的发布会获悉,2016年中国文化馆年会定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定于10月26日至27日在安徽省铜陵市举办。

  2016年中国文化馆年会由文化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文化馆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政府主办。年会以“文化馆----创新发展,服务基层”为主题,分为工作会议、主题论坛、展览会以及群众文化展示活动四个板块。年会期间,文化部将组织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交流经验,分析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年会将举办主题论坛,围绕文化馆(站)事业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基层展开交流和研讨。展览会将突出宁夏民族特色、地方特色,在全面展示全国文化馆(站)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基础上,将更生动的展示民族地区文化馆事业的特点,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文化科技融合共享,促进文化馆上下游行业联动、交流和发展。同时,年会期间银川市还将配合开展一系列的群众文化活动。

  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文化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安徽省铜陵市人民政府主办。年会以“创新中国:技术、社会与图书馆”为主题,分为工作会议、学术会议、展览会三大板块。年会期间将召开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回顾近两年各地各相关部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的进展成效。学术会议以当前国家发展环境和发展需求为指引,立足于图书馆领域学术研究和事业发展实际,专注于文化事业及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重点问题。展览会分为国际展区、公共展区、文化事业展区以及各省市、乡镇文化、图书馆阅读事业相关成果展区和图书馆相关企业展区等,充分展示图书馆事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成就和未来前景;推动国内外图书馆界互动交流,搭建多方共赢的平台;为贯彻落实文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文物局共同下发的《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意见》,本届展览会也将关注和培育与图书馆相关的文化企业。

  据悉,由银川市承办的2016年中国文化馆年会开了民族地区承办行业年会的先河,银川市表示会将年会办成文化馆行业的节日,展示地域文化、民族风采的文艺盛会。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则是首次由中部城市承办。本次年会承办城市安徽省铜陵市近年来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特别是以图书馆为核心,打造城乡“十分钟阅读圈”,推动城乡全民阅读体系建设,图书馆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