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中国文化月•山东文化周”在首尔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2日09:47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5月26日,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和山东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文化月·山东文化周暨汉魏遗韵——中国山东古代碑刻拓片展”开幕式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国立国乐院院长金海淑、韩国博物馆协会名誉会长金宗圭、仁川广域市政府文化艺术课课长金在益、济州特别自治道首尔本部国际协力组组长(课长级)张相 元、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山东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等60余名中韩嘉宾出席开幕式。史瑞琳、徐向红、金在益和张相元分别 在开幕式上致辞。

嘉宾剪彩

  史瑞琳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两国民众沟通心灵最好的桥梁。作为中韩两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交流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山东是中国与韩国交往最早、最多的省份之一,此次文化周活动将促进两国文化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

  徐向红向来宾介绍了此次文化周活动的相关内容,他表示,中韩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有几千年的交往史,山东更是得地利之便,与韩国的经济文化交流非常频繁。希望文化周的举办能够继续推动、促进中韩文化交流。

  金在益说,仁川市与山东省不仅距离上接近,历史上也很有渊源,因此一直以来双方的交流非常活跃。他表示,今后除了政府间的合作外,仁川将加大与山东省在民间方面的合作。张相元则提出以文化周活动为契机,加强济州道与山东省的访问与交流。

  开幕式上,徐向红还代表山东省文化厅向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赠送了300余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外文明对话成果的“尼山书屋”图书。

  开幕式后,嘉宾们在杨爱国副馆长的引领下共同参观了展出的19幅出自山东地区的碑刻拓片,包括张迁碑、乙瑛碑、史晨碑、秦二世泰山刻石等,最后,一同欣赏了“儒香雅韵”演出。

嘉宾们在杨爱国副馆长的带领下共同参观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张迁碑

琴曲、书法、太极综合演出

  此次文化周活动突出山东省历史文化特点,不仅有“汉魏遗韵——中国山东古代碑刻拓片展”、“儒香雅韵”演出,还有山东省石刻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杨爱国主讲的《山东古代石刻的书法价值》讲座以及“美丽威海”美术作品展。

  首尔瑞草文化院院长金善姬、韩国传统文化振兴院院长李长烈、首尔文化财团合作协力室室长韩知延、亚洲经济新闻集团中文版主编郑沅教、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银俊、济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康也应邀出席了文化周开幕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